IMG_3001.JPG

IMG_2999.JPG
嗨~我是多比方。夏天是個很棒的季節,可以吃盛產的西瓜
今年我吃了兩大顆來自花蓮的大西瓜。謝謝送西瓜的美女一家人。

■ 一號選手:鳳林C瓜。超大顆,把它扛上流理台切,需要花費超大的力氣。西瓜果肉顏色鮮紅,水分飽滿,甜度對我而言,剛剛好。吃起來帶有沙沙的口感,超棒!冰過再吃,透心涼。

西瓜有蓋章,貼貼紙,紙箱上有印logo,以及印上注意事項(很環保),其中一樣是提醒西瓜3天內吃完,我們收到後,切一半,一大半封保鮮膜先冰入中型冰箱,另一半把果肉切分成一盒盒裝去冰,每次吃的量是一盒,四人吃一個禮拜吃完,建議一次拿要吃的西瓜量,不然放常溫會出水,沒吃完冰回冰箱會影響口感。

□ 鳳林C瓜特色
1. 甜度高:一般西瓜12度,但是這顆甜度高達14.5度,所以又沙、又甜。
2. 很甜原因:使用大豆、黃豆為有機肥基底,促使肥力持久。
3. 小心防冒品

購買請到這 ☞ 鳳榮地區農會供銷部
□ 參考資料 ☞ 鳳榮地區農會

IMG_3199.JPG

IMG_3200.JPG
■ 二號選手:果豔西瓜。體型比鳳林C瓜小,口感較脆,微微的沙沙口感,水分一樣多,甜度感覺比較低。
西瓜有蓋章、貼紙外,還有一張生產追溯的小卡和介紹DM。

□ 果豔西瓜特色
1. 無毒農業的代表:從翻土、養蚯蚓、利用蔬果殘餘、田邊廢棄農作物作堆肥,再佐以益生菌的幫忙,經過發酵腐熟而成為天然無毒的肥料。
2. 甜度高:甜度高達13度左右。
3. 小心防冒品

□ 購買請到這 ☞ 壽豐健康食集
□ 參考資料 ☞ 
壽豐鄉農會

★ 怎麼挑西瓜?
買西瓜時, 要選果型完整,表皮紋路明顯散開,輕彈有像打鼓的清脆聲, 輕拍有振動感。

★ 每年四月初可到花蓮各地區的農會網站,注意有無優惠訊息。

■ 結論:我兩個都喜歡,如果要選二選一,我會選擇一號選手:鳳林C瓜,因為吃起來較甜,紙箱印有介紹,較環保。

夏天,吃花蓮西瓜,消暑又滿足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多比方/dobbyfun 的頭像
    多比方/dobbyfun

    多比方 / dobbyfun

    多比方/dobby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